蜜桃苏苏里

写着玩的

【GB】弟弟班主任怎么是我前男友

🙋男生子    大宝贝拖着孩子来到你的城市教书恰好成了你弟班主任

🙋傲娇毒舌高材生老师程颂×自知配不上就跑路怂包许伊婕

  

  

  你弟学校最近在搞家长进校园听课的智障活动,你躺在床上笑你爸妈这么大年纪了又上了一回高中,谁知你妈过来掀了你的被一边骂你是懒蛋,一边贼兮兮的说:“不好意思许伊婕同学,重进高中校园的是你。”

  

  

  现在你正在捶收拾书包的你弟,你弟一边求你别打了一边扒拉昨晚的卷子。“许伊航我就是欠你的,好好的一天不睡觉六点陪你爬起来去上学。”“大美女姐姐您哪天不是睡到日上三竿,您就亲一回民,陪我去学校吧求求您了!”你心想这还差不多,但还是拎着许伊航的耳朵问你有什么好处。谁知许伊航拉上书包拉链贱里贱气的说:“我们班主任是个大帅哥,拿下他您就结束自己二十五年的单身之旅了!”不等你踹他他就飞窜出家门,嘴过瘾了,被你追上就惨了。

  

  

  

  你跟你弟上了三楼教室,里面已经坐了两个家长,看你是小姑娘提醒你先去办公室打个到。许伊航放下书包给你带路,你一边走一边四处张望,这也是你的母校,这么多年不见,还是美好如初。树依然郁郁葱葱翠绿如翡,级部的值日生弯着腰在除杂草,年久失修的秋千吱吱嘎嘎的摇着,脱落的一点楼面红漆,粉红色的目标卡整整齐齐的贴在墙上,清晨的气息混着阳光钻入你的鼻腔,就那一瞬间你庆幸爸妈有事让你来给许伊航听课。

  

  

  

  你收回前言你现在想立刻马上从这里离开并且再也不回来。可以的话你情愿天降重锤把你脑袋砸出一个坑好让你失忆永远忘掉今天的事。

  

  

  你就毫无戒备的走进四敞大亮的办公室,看见有个年轻老师趴在桌子上改作业,对就是整个趴桌子上,你都怀疑他是不是要睡着了。他穿着件蓝黄拼接的外套,下身是纯黑的一条工装裤,顶着一头自来卷还是个微中分。他听见人叫他抬起头来,确实很帅,很正气的帅,眼睛不大但是炯炯有神,高挺的鼻梁格外惹眼,往下是红润饱满的嘴唇。你看见他的那一刻整个人从头麻到脚,你弟还给人家介绍这是我姐姐,你看见对方点头一笑然后上下打量着你。

  

  

  程颂程颂是程颂,你唯一的前男友。

  

  

  “嗯……我是该叫你许伊航的姐姐呢,还是叫你许伊婕?”他看着你和善的问。你弟瞪大了眼不敢相信的咧嘴问老师你怎么知道我姐叫许伊婕?你觉得你弟就是个傻逼连踹带推让他回班里等你,你弟莫名其妙被你推出办公室但还是懂事的帮你带上了门。“你怎么在这儿?”你现在脑子里自己构建的信息网络就是一个学化学的博士生放弃了高薪的聘请来了这个小破学校当老师还成了你弟的班主任。“怎么不能来这儿了?不是你说的嘛生活稳定待遇好,三年抱俩,我也挺心动的。”他一边收拾教案一边回你。“……”你没想到程颂会用你当初分手时的话来讽刺你。“程颂你别开玩笑了,你快点回去吧……”你话没说完程颂就站起身要走,你想去拉他,谁知他撇了你一眼说:“要上课了这位家长,再不去就打铃了。”

  

  

  你现在正坐在教室后边的小板凳上听你的前男友讲课。程颂不是师范毕业,正儿八经985专门研究化学,写论文上科学杂志拿奖的那种。现在捏着一根粉笔给学生们讲正极得电子负极失电子。你真觉得程颂有病,还病的不轻。

  

  

  程颂心情也没好到哪里去,孩子发烧他半晚上没睡,今天困得上下眼皮打架,孩子妈坐在讲台底下不稀罕看他一眼。可你虽然没抬头看程颂,低头心里想的却全是程颂。高考你不知道走了什么大运一飞冲天,考上了一线城市的重点大学。可毕竟分数摆在那儿,你被调剂到汉语言专业,一个教师和考公是两大出路的专业。你就是在大学里认识了程颂,那时候你什么都不不用考虑,工作或者未来,一门心思只有谈恋爱,所以你花在程颂身上的时间和精力多到你自己也数不清。程颂这人表面看着不好相处,其实耳根软着呢。你每天一口一个小程哥哥叫着,程颂很快就拜倒在你身下。程颂比你高两级,学业也重,你怕他吃不好就常常跑到他的公寓去给他做饭。你在家都是压榨你可怜的弟弟干家务,所以活上手多少出点错。比如你把深浅两色衣服一块扔进洗衣机结果给程颂报废了四件衬衣。捞出来时程颂愣愣的看着你,你噘着嘴说我给你买新的,结果程颂找出一盒颜料握着你的手一块在衬衣上加花纹,做了两件情侣款。程颂临近毕业时候天天改论文,你高中学的理,心想总能看懂一点,结果却是什么也看不懂。你耍赖钻进程颂怀里探出头,帮他抱着电脑说让他给你讲,程颂也真的给你讲,他胳膊圈住你的腰,前胸紧紧的贴住你的后背,你觉得一股电流从脊椎直上头顶。说一会程颂趴在你耳边叫你翻页,温热的气息打在你耳边烧的直痛。你忙不迭操作给他翻页,其实你什么也听不懂,程颂也知道你不可能听懂,可是他还是愿意给你讲。你也愿意听。

  

  

  只不过现在你是一点也不愿意听了,你左手敲着右手指甲想什么时候能下课。课本上的东西很好讲,所以程颂即使分出很大一部分注意力在你身上也讲的无可挑剔。他想着结束后要借着聊学生情况的借口和你说上几句话,可是一出教室就被几个家长围上。再看你,早无影无踪了。

  

  

  那晚放学你弟冒着生命危险赖在你的房间不出去,任你怎么殴打就是一定要问出你和程颂是什么情况。“别装了姐,上课时候他眼睛都长你身上了,他还叫你名,怎么回事?”你不知道程颂一直在看你,你想想也是,他应该讨厌死你了,追他时轰轰烈烈,分手了干脆利落一点不留念想。你自嘲的笑笑,在你弟人生观炸裂的表情中说他是你的前男友。“怎么回事你谈过恋爱!?你为什么不告诉家里啊!?”“你小点声,我那个时候不是觉得没必要嘛。”“什么没必要啊程老师那么帅学历还高,他怎么看上你的?”“……”

  

  

  你和你弟这边打打闹闹,程颂正自己一个人照顾生病的儿子。小孩子最近换季老是发烧,给他心疼坏了。看着儿子安静的睡容,程颂伸出手给他掖好被角,悄悄话似的说:“今天见到你妈妈了。”儿子咂咂嘴,他不禁失笑,脸上痛意爱意交织在一起,“爸爸还是很喜欢妈妈。”

  

  

  你弟缠着你讲为什么跟程颂分手,你想想憋出来一句懂事了就分手了。你面临就业还是考研的问题时程颂已经念到研二了,程颂是各大企业争着抢破头的人,你不一样,你很难靠自己在这个大城市站住脚。你思来想去还是觉得回你家那边考个公务员合适,朝九晚五你也比较满意。你不用想就知道程颂肯定是要留在这边的,你也不想耽误他,就提了分手。你没想到程颂不同意,说什么都不同意。不管你怎么解释两人之间的差距也好,人生观不同也好,程颂就是咬死了不同意。你俩那时候天天吵,吵完静下心来慢慢掰扯,掰扯掰扯又吵起来。你也是真累了,那天程颂在外地学习,你给他发过一条语重心长的短信后就收拾东西坐上回家的车。等程颂赶回家家里已经没有你的痕迹了。

  

  

  夜渐渐深了程颂趴在儿子床边睡醒一觉,探出指尖试试他的额头,已经不烫了。程颂喜欢看孩子的小脸,软软嫩嫩,尤其是眼睛,很像你。你走后不久程颂发现自己怀孕了,其实告诉你不是什么太难的事,他试着打了几个你的电话,才发现所有联系方式都被你拉黑了。程颂那时候很好奇,你为什么就能做到那么无情,一点也不在乎他的满腔爱意,看不见他为了你们的未来做出的努力。程颂在沙发上坐了一夜,天刚破晓时通红着眼眶把手机摔在地上,碎片四溅。他用能想到的最脏的话骂你,骂了那么多却没说一句不爱你。骂够了他把手放在稍稍有些凸起的肚子上,破罐子破摔的想不就是生个孩子,不就是生个孩子,许伊婕你不爱我,我偏要生你的孩子来气死你。事实上生个孩子并没有那么简单,无休止的孕吐一直持续到六个月,肚子还能用衣服挡一挡的时候程颂还坚持去上课,但就算听了也没什么效果,因为他整堂课都在拼命控制自己别吐出来。他坐在教室的角落低着头,时不时咳嗽一声来缓解不适,一堂课下来后背铺满一层冷汗。大多数的实验课程颂也不去了,闻到有些药品的味道他根本就控制不住呕吐。程颂那时候真的恨你,他那么狼狈的给你怀孩子,你在干什么?他有时候自己胡思乱想你是不是已经遇到更喜欢的男孩了,想着想着把脸埋进枕头里哽咽,手把床单攥皱了还是没忍住大哭起来。

  

  

  你那时候在干嘛?在比高考还痛苦的准备公务员考试。

  

  

  程颂七个月的时候办理了休学,他父爱是很强大,但强大不到支撑他挺着肚子在校园里晃来晃去。如果你在身边的话程颂可能不会觉得丢脸,甚至还要告诉所有人他肚子里有许伊婕的宝宝。可是不行,因为许伊婕早就抛弃他了,而他死皮赖脸要给许伊婕生孩子。

  

  

  你那时候在干嘛?在比高考还痛苦的准备公务员考试。

  

  

  时间来到八个月的时候程颂真的受不了了,晚上耻骨一阵阵的刺痛。翻个身就能感觉到孩子在肚子里不停的翻滚,顶的他想吐。程颂想办法吓唬孩子,安慰孩子,恐吓都用上了还是不管用。最后他抱着肚子喃喃地说:“我带你去看妈妈行不行?你想看妈妈就不要闹了。”说是带孩子看妈妈,其实是程颂自己忍不住想去见你了。孩子好像听懂一样真的安静下来,程颂准备准备坐上去见你的列车。

  

  

  程颂站在你家楼下的时候正巧碰上你出门,他下意识想叫住你,结果从你身后窜出一个男孩。看不清脸,但穿衣很年轻。程颂就看着你拧了他胳膊一把他还是拉着你的衣角不松手,故意作出撒娇的姿态。看着你俩并肩出了小区门,腹底传来一阵阵的钝痛。他强忍着不适坐车回到家里,几乎刚进家门肮脏的液体就顺着裤脚哗啦啦的流了下来。

  

  

  程颂躺在病床上岔开腿,医生一直叫他用力,他很努力可是孩子就是卡在那里。他真的忍不住眼泪一直流,护士给他擦眼泪说再哭就没力气了,程颂还是崩溃的拿手捂上脸。就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是因为生孩子疼哭了还是心痛疼哭了。

  

  

  

  许伊婕,这个时候你又在干什么?

  

  

  

  你以为只要你躲在家里就不用和程颂见面。可是鬼知道为什么听课活动结束不久就又来家访活动。重生一世,你只想掐死刚出生的你弟。那天是个周六,一家人都在家。七点半门铃准时响起,你被推去开门正对上你美丽的前男友程颂。“老师老师,快请进。”你假笑着招呼他,程颂玩味的看着你端茶倒水,面对你父母时又一副乖顺模样。你和你弟坐在沙发一角已经快尴尬的起飞了,尤其是你弟,瞒着父母知道了你的惊天秘密,保不准下一秒会不会被灭口。程颂倒是坦然,找出笔记分析你弟的学习情况,但还是控制不住的一直想看你。你爸先发现了,不明觉厉的拽过你胳膊说:“这许伊航姐姐,你跟程老师年龄是不是差不多大啊?”“啊……是是是。”你慌忙回答。“你多向程老师学习啊。”你尴尬的没回话,程颂赶紧打圆场说不用不用。“你们年轻人能交流到一块,老师你有什么事我们办不明白就找许伊航他姐姐。”程颂笑着点点头,你不自在的眼神四处游走。这场家访只持续了一个小时程颂就起身要走,你爸还要留他吃晚饭,程颂婉拒了说家里有事。你爸推你和许伊航去送送程颂,你表情扭曲的不像人类了还是被你爸赶出来了。几乎刚出楼道许伊航就说:“姐姐姐夫你们慢慢聊,我不打扰。”转身往回跑,养弟千日,用弟没用。程颂表情也很奇怪,看着远去的你弟若有所思:“他知道咱们两个的事?”“只有他知道,我爸妈都不知道,你放心。”你和他慢慢往小区门口走。你深思过后还是问出口:“你到底为什么要来这儿?”程颂很久没回话,最后说了一句你别问了。你想想你们之间好像确实已经无话可说了,随口问了句你住哪儿,他报出了名字,你点点头。你送他到门口挥手再见,他突然说了一句:“许伊婕,大学时候你总不带我回家见你父母,现在总算是见到了。”说完转身就走没有一丝犹豫。你看着他的背影,心里却堵的慌。

  

  

  许伊航告诉你程颂好几天没来上课了。你表面说着一刀两断了心里还是担心,你见程颂为数不多的几面他脸色都煞白,还有若隐若现的黑眼圈。你找到了程颂小区的物业查了查用户登记名,不多一会就找到程颂的楼层。站在门外等了很久才有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来开门,看见是你的时候程颂呆住了。“你生病了吗?许伊航说你很久没去上课了。”你别别扭扭的说。程颂显然没料到你会关心他的身体,低头笑笑又说没事,你走吧,我这边还有事。你和他僵在门口谁也不肯退让,然后你听到屋子里有个小孩叫爸爸。你和程颂都呆住了,他松开门把手回屋去查看,你纠结了一会还是跟着进了屋。一个三四岁的小孩躺在床上,地上有一摊呕吐物。程颂心疼的给小孩倒水漱口,你想了想去拿卫生纸擦地,程颂拦你说不用不用,你推开他说我来吧,你给小孩穿衣服,我们去医院。你开着车,程颂坐在副驾驶抱着孩子不肯撒手,你想问他原来已经结婚了吗,可是当着孩子的面又没敢问出口。直到挂上点滴你俩才松了一口气,坐下来休息。看孩子没什么事你把程颂拉到走廊上,问他这是什么情况。他说病了好几天了,太忙了没来得及送医院。你说:“我不是问这个……这是你的孩子?”半晌程颂僵硬的点了点头。“你结婚了?”按这个年龄来推算,程颂刚跟你分手马上结了婚。谁知程颂老老实实的告诉你没有。

  

  

  没有结婚,那是……单亲爸爸?你正想着,却突然意识到一种可能,再看程颂已经红了眼眶,程颂来这个城市的目的就是为了离你近一点,为了让孩子离妈妈近一点。刚刚看到你和他一块照顾孩子,程颂心里没来由的冒上一股心酸,有你在身边就是比一个人好啊。“这是……我的孩子?”你艰难的说出口。程颂深吸了几口气,捂住脸指尖插进略微卷曲的发丝里,闷闷的嗯了一声。

  

  

  

  程颂早晚是要跟你坦白的,只是没想到是在这种情况。他现在很痛,真的很痛,这么多年憋在心里的委屈潮水一样涌上来,程颂就溺在里面无法呼吸。为什么要一声不吭就走掉,为什么不能主动找他一次,为什么他生小孩疼的要死的时候身边一个人都没有。许伊婕,你到底都在干些什么?

  

  

  你伸出手把程颂搂在怀里,程颂长得年轻,一直像小孩子。即使现在当了爸爸不说也没人看得出来,你更是幼稚的不行,乍一看以为两个高中生抱在一起伤痛青春。“程颂,为什么不告诉我呢?”你努力安抚着他的情绪,他就在你怀里呜呜咽咽的回答因为你把他拉黑了。你真的觉得自己当年就是个混蛋。“许伊婕我再也没有谈过恋爱了,我一直都只爱你。”他哽咽着说出堵在心口的话,你吻吻他的额头回答他你也一样。屋子里小朋友醒了要找爸爸,程颂擦干净眼泪拉着你的手进去,你颇有感慨的看着和你不尽相似的脸,伸手捏了捏,轻声问他叫什么名字。他回答你叫许愿成。

  

  

  

  成是他程颂,许是许伊婕。

  

  

  那晚你回到家组织了半晚上的语言,终于鼓起勇气把已经熟睡的你爸妈叫醒了,你爸妈说你真是大孝女。你弟也被吵醒了,跑出来看热闹,一家四口整整齐齐的在凌晨一点围着桌子圈圈坐。你开口说你有了一个结婚对象,你爸妈说你疯了,你弟倒是露出一副早就知道的神情。你爸问你是不是脑袋让驴踢了,你揉揉太阳穴说没有,因为我们两个有一个孩子了。你爸妈齐刷刷看向你弟,这次轮到你弟惊恐万分了,这他真的不知道,没有包庇。片刻你妈抄起扫帚要赶尽杀绝,你一边躲着一边喊不是现在犯的错,孩子都三岁了。打骂声,阻拦声,认错声,全都一瞬间静止。你深知平静才是爆发的开始。

  

  

   七点病房里晒得暖洋洋的时候程颂睡醒了,小朋友还在睡梦中,小脸红润如初了。他吻吻小朋友的额头,拿起手机看到你发了六十几条消息,抱怨,哀嚎,对未来的幻想,你早饭吃了什么,你真的好困,顺着往上翻直到五点三十四分,程颂看到消息中的三个字眼泪和笑容一起出现在脸上。

  

  

  只身一人来到你的城市也好,带着孩子再次出现也好,误打误撞成了你弟的班主任也好,用家访的名义见了你的父母也好。一切的一切,摒弃了多年的怨恨与悲伤,时光深处的你仍然像多年前一样光芒万丈,潇潇洒洒的为程颂摆平一切困难和障碍,只笑着告诉他一句:

  

  

  解决了。

  

  

🙋彩蛋是婚后突然想起在楼底下看到你和陌生男子拉拉扯扯的颂宝要求你解释

  


🙋许伊航和付暖的爱情故事 

  

  

  

评论(24)

热度(1284)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