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桃苏苏里

写着玩的

【GB】小天使治愈我没成功先大了肚子

🙋男生子      揣着崽被你抛下虽然委屈还不忘治愈你的小天使

🙋阳光开朗温柔真诚小狗许伊航×疲惫麻木惧怕爱意小女孩付暖

  

  

  颇具情调的咖啡厅里,暖黄的灯光缠绕在桌椅之间,你掏出一张卡放到桌子上,鼓起勇气推到对面的女孩面前:“你把钱给许伊航,叫他把孩子打了。”

  

  

  沉默片刻,你看女孩把钱收了,礼貌地点点头,接着在你不解的眼神中,她把你打了。

  

  

  你自认为你和许伊航的故事好普通,既没有什么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也不存在海誓山盟生死相随,只是谈了一场恋爱,他怀了一个孩子,事情就发展的如此不可收拾了。

  

  

  你们相识在大学校园的体育馆里,那天的许伊航是球场上万众瞩目的前锋,你只是观众席里一个被朋友硬拉来的透明人。“那个,那个6号,刚进球那个!!帅晕了。”你胡乱的应着,心不在焉。你对帅哥没什么感觉,别的小姑娘还在跟爸妈撒娇就可以得到一个名牌包包时,你已经在思考如果奶茶店下班之后再去兼职一个玩偶送传单,是不是可以活的宽裕一点。如果活的都这么辛苦了,情情爱爱确实没什么必要了。

  

  

  这么一看,付暖你还真是可怜。

  

  

  “你在看谁啊?那个17号吗?”朋友终于舍得把注意力分你一点,你被她这么一问也吓了一跳,下意识“嗯”了一声。“许伊航啊,在级里很有名的……我反正不喜欢他,看他样子就像海王。”

  

  

  你这时才注意到球场上奔跑跳跃的17号,本来就对这种球赛不感兴趣,碍于朋友的面子又不能玩手机,反正她都认定你已经在看17号,你就干脆真看一会吧。

  

  

  总比神游好,你这么想着。

  

  

  一场比赛下来,你眼睛也因为追逐那个白色的17号而酸涩难当。“许伊航你是不是该赔我一瓶眼药水啊?”你自言自语着,球场里的人渐渐散去,朋友起身走下观众席,找到正在喝水的6号。你也晃晃悠悠的走下台子站在不远处,看着两人半遮半掩的试探对方,真美好啊,互相喜欢却不敢轻易的说出口,顶着四十度的艳阳来看他的一场球赛,只为了在结束后给他一瓶水。

  

  

  你左右晃晃身子,来回跺跺脚,也不见两人有说完的意思,又开始环顾这个球场。发现有几个刚打完球大汗淋漓的男孩也在跟你一样看戏,其中一个笑着的就是许伊航。黑亮的短发刚刚长到眉毛,此时稍稍打湿粘在前额,丝丝缕缕的光线下,五官分明而深邃,浓密的眉毛稍稍扬起泛着涟漪,鼻翼很窄,嘴唇微红略厚,挂着抹不掉的笑意,白皙的皮肤看不出瑕疵,再往下是健硕笔直的身材,似乎不用借上天的光,也足够耀眼。

  

  

  果真一看就是海王。

  

  

  你承认你这么说不对,但你从小到大见过的帅哥,实在是挑不出一个专一深情的来,长相优越和玩弄感情在你心里画了等号。

  

  

  更何况是许伊航这种明艳公子。

  

  

  许伊航和你视线相撞的那一秒你是慌了神的,不知是出于未经允许擅自盯着他看了一个小时,还是对他的外型有了那么一点心动,你避开了眼。朋友这时欢天喜地的跑回你身边,还不忘再回头同那人告别,你和她没走几步听见几个男孩起哄的声音,朋友害羞的不敢回头,小声叫你帮忙回头看看,你看到那个男孩低着头也红了耳廓,任由兄弟打趣,不由得替朋友感到甜蜜。

  

  

  许伊航在干什么?这个想法在心头掠过,那么一瞬你抬眸,看到的却依旧是那双锐利漆黑的眼睛,你不动声色的回过头。

  

  

  许伊航在看你吗?

  

  

  你自嘲般摇摇头。


  

  哪有那么多一见钟情。更何况对方是许伊航。

  

  

  你承认你或许真的迷恋上了许伊航,比如你曾经放弃了一节高数课只为了多打听一点有关许伊航的消息。“我也不知道啊,我不了解他。”“你之前说他是海王是怎么回事?”朋友用手垫起下巴,装作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嗯……就有些人那么说,我也那么说了呗……你看许伊航那个样,像纯情男孩吗?”“怎么不像了?”“拜托,你长成他那样能忍到二十岁不谈恋爱吗?”你无言以对。

  

  

  “那你还知道关于他别的事吗?”“他应该是从B市考过来的,还有个姐姐,他家好像挺有钱来着?我真不知道了……你看上他了?”你假笑着摇摇头,不再说话。

  

  

  你来自那么远的小县城,出生就没见过几面父母,被奶奶拉扯到十八岁,终于还是孤身一人。你没有时间,没有精力,甚至没有金钱去跟许伊航那样的人恋爱。先天稍微美丽的容貌,或是后来努力考来的分数,相加也比不上许伊航优渥的家境。

  

  

  人与人的差距居然如此之大。

  

  

  你怀疑自己的人生是个剧本,还是玛丽苏的那种。那晚你临睡前打开手机想看看明天的课表,系统却弹出一条好友请求。你从没想过这种可能,也不敢想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心脏似乎骤停了一秒,转而破开胸膛。

  

  

  那是许伊航。

  

  

  你们的故事开始了。

  

  

  你并不天真的把自己当做什么女主角,你大概率只是许伊航的一条鱼。鱼有鱼的自觉,你从不跟许伊航提任何涉及责任的话题,哪怕是在嘴边呼之欲出,你也能巧妙的把话题岔开。

  

  

  你觉得你没什么值得许伊航爱的资本,即使你很努力的温柔对待世间的人和事,拿着自己都不太够的打工费也不忘给卖破烂的爷爷买点酒,下雨天把唯一的伞给了独自回家的小学生,结账会认真的对售货员说谢谢。可那不能成为一个人爱你的理由吧?即使你努力的填补自己的裂缝,你也终究是伤痕累累。

  

  

  而许伊航未来的那个她,一定是完美无瑕的玉器。

  

  

  你替许伊航想好了所有。

  

  

  那晚你们两个喝醉了,你真傻,真的,你单知道喝了酒是会出事的。没开灯的房间,旖旎的氛围,浓烈的酒气,暧昧的关系,具备了出事的一切要素。狭小黑暗的空间里,他歪着脑袋,细碎的短发在脸颊上投下阴影,唯独一双剔透的眼睛好像要刺伤你。他叫你“暖暖”,从奶奶去世就再也没有人这么喊过你,就算你原本还有些清醒,此刻也被许伊航身上的酒气熏醉了,少年的身躯紧紧的禁锢住你,你甚至能感受到衣料下你们的心跳快的好像要融为一体。

  

  

  流连时有限,缱绻意难终。

  

  

  那之后许伊航找你的频率越来越高,你们共同出现的场合也越来越多。你没问过他为什么偏偏会选择你,也害怕得到的不是自己想要的答案。

  

  

  许伊航真的太好了,在球场上能肆意的抢球扣篮,在课堂上能专心致志的解开一道难题,他会帮上不去台阶的奶奶推车,小声叫你给痛哭的女孩递纸,他在食堂临走会清理干净桌面,出门总是回头帮人撑一下门帘。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可你就是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这才是完整的人,好像没有什么事值得他嫉妒与难过,永远都目视前方,永远都不会低头。跟他相比,你活像阴沟里的臭老鼠。就算努力的改变,骨子里的自卑与黯然也难见天日。

  

  

  你没想到许伊航会怀孕。


  

  许伊航知道的时候也吓了一跳,虽然姐姐姐夫开过先例,但毕竟是一件大事。他也没想过要怪你,只是后悔自己没清理干净,还怕会吓到你。

  

  

  毕竟还是要跟暖暖说的吧,他自己斟酌了好多种告诉你的方式,开心一点,平淡一点,还是当做一个惊喜比较好?啊,一边上学一边怀小孩会很累吧?好担心自己照顾不好。怎么跟爸妈开口呢,虽然爸妈知道自己和暖暖很好,但双方还没见过面啊。姐姐姐夫还有小外甥,也得安排他们见面,婚礼是不是要快点准备,不然就看出小肚子来了……

  

  

  许伊航那天下午窝在沙发上一直想到将来你俩老了送小孙子去幼儿园,夕阳西下,薄暮把时光拉长。唯独没想过一种可能,付暖不要他了,也不要他的宝宝。

  

  

  许伊航认识你的时间远比你认识他的时间要长。校园总有个女孩一脸疲惫还强打精神,走路沿石的边边,给小猫留剩饭,虽然五音不全还老唱歌安慰朋友。他知道你的家庭背景,可他完全不在乎。他在完整的家庭里长大,爸爸妈妈是欢喜冤家,姐姐虽然是暴力女也还是爱他,姐夫温文尔雅,小外甥也懂事的无可挑剔。在爱里长大的小孩总认为可以用爱来感化别人,殊不知你用二十年建起的城墙怎会容易打碎。

  

  

  你和许伊航分开了,非常难堪。他没喊也没闹,坐在沙发上好像一尊雕像。你初见时在球场上笑容仿佛能明媚整个夏天的人,此刻捂着肚子听你歇斯底里。你配不上许伊航,一开始就该远离,为什么要贪心,为什么抱着试试的态度和他在一起。现在你如梦初醒,拉他去医院做掉。

  

  

  “暖暖,我们能不能……”

  

  

  “别叫我暖暖,许伊航,我没有钱,没有爸妈,承担不了你和一个孩子。”你彻底把自己的伪装撕破,不再在乎辛辛苦苦维持的那点形象,果然爱上一个人就总想营造出美好的东西,可真正的你自己就是懦弱自私,付不起责任。

  

  

  “我们可以想办法……”

  

  

  “没有任何办法,我对不起你,我想办法补偿你。”

  

  

  “我不要你补偿我。”

  

  

  “那你要什么?要生下来?要我和你养大?许伊航你在做梦吗?”

  

  

  “许伊航你就是理想主义,认为所有人都该和你一样,我和你不一样,我不想结婚,不想要孩子。”

   

  许伊航眼眶滚上一层红晕,星星点点的泪花,半晌黏着嗓子问:“不想要孩子还是……”

  

  

  “就是不要你的。”

  

  

  话刚说出来你已经后悔了,许伊航颤抖着死盯住你,强烈的失去感填满了内心,你意识到再不会和他有什么可能,破罐破摔说:“不要你孩子……也不要你。”

  

  

  你做不到平和,你接受不了奶奶的死亡,也同样接受不了生命。你害怕别人会离开,所以提前说好再见。你太害怕失去许伊航,哪怕是他和同组的女孩交接作业你都怕某一瞬他会认为那个人比你漂亮,

比你温柔,比你完整。你觉得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比你值得许伊航的爱,可他偏偏为什么要来爱你?

  

  

  

  蜀犬吠日,吠所怪也。你没见过光,怎么不害怕许伊航?

  

  

  然雪与日岂有过哉,吠者犬耳。


  

  你时常在学校见到许伊航,他似乎不太显怀,只有风吹衣服贴在小腹上时,才有一个不明显的弧度,无声的回答你他留下了你的孩子。大家心照不宣的明白孩子的母亲,也没有谁把这件事拎出来八卦,或许是许伊航真的太好了吧,就连无关的人都舍不得伤害他。

  

  

  付暖你真该死。

  

  

  你应该得到惩罚的。

  

  

  你没想到这个愿望这么顺利的成真,那天你被一个女孩堵在学校门口,她从车上下来,娉婷婉约,优雅大方,举手投足间像一个人,你心底一惊。她上上下下打量了你半天,最后伸出手握了握你的指尖:“我是许伊婕。”“姐姐好……”你慌忙的回答,神色也全不自然。她扯扯嘴角,尽力对你挤出一个微笑:“面子很大,我翘了班来见你。”

  

  

  于是有了开头的那一幕,许伊婕看你不顺眼,非常不顺眼。她从小到大没受过委屈,爸妈宠,老公惯,儿子乖,现在一个女的莫名其妙把他弟肚子搞大了,还不负责。许伊婕想把你生吞了。

  

  

  你也没还手,拿着那张装着你所有工资的卡讪讪的离开了。

  

  

  许伊航说自己怀孕的时候她恨不得当场把他打流产,不等爸妈开口程颂已经拼命的开始拦她。“许伊航你贱不贱啊!?谈一次恋爱就想着跟人结婚,上一次床就要给人生孩子是吧!?”许伊航抱着肚子缩在沙发上,一声不吭,眼泪从颤抖的发尖下滚到地上。

  

  “许伊婕你别激动好好说……”程颂到底有些修养,加上已为人夫,能够共情。“好好说个屁这家伙就是欠打!”许伊婕随手抓起抱枕狠狠地摔到许伊航头上,他的发丝一起飘起来,许伊航不还手,不说话,除了颤抖没有回应。

  

  

  一切都是因为你,可许伊航不怪你。


  

  你没有爱才害怕爱,付暖,许伊航只怪自己给你的爱还不够。

  

  

  温暖萧瑟的秋天里,有你奶奶的祭日。

  

  

  你坐在墓碑旁不说什么话。以往你总是报喜不报忧,哪怕天大的事也不敢惊扰九泉之下的小老太太 。这一次你犹豫着开口,微风似乎能把你的声音吹进土里,吹到她的耳边。

  

  

  “我不敢接受许伊航的爱,他太好了。”

  

  

  “您总说要找一个爱我的人好好过日子,可许伊航究竟是不是那个人?”

  

  

  “我也很恨我自己,他怀孕很难受吧,可是我连一个电话都不敢打给他。”

  

  

  “奶奶,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你最后伏在膝上号啕大哭,人生的悲伤真是滚滚不尽。

  

  

  惧怕分离,所以拒绝开始。

  

  

  年假离校那天你看到了许伊航,校外是姐姐和姐夫,还有可爱的小外甥。年假之后他请了很长时间的假,不用多加考虑就知道,他要生宝宝了。厚重的棉服也挡不住身前的浑圆,你听不见许伊婕说什么,但看到她很明媚的笑,指了指许伊航的肚子,小外甥就伸手摸上去,几人笑作一团。你想哭。

  

  

  像是有什么心灵感应一样,他回过头对上你的眼,还是很澄澈清明,没有孕夫的沉重和疲惫,他笑着冲你挥了挥手,眼底的温柔掩盖不住的流出来,他说:“再    见    付    暖”

  

  

  你想冲上去抱抱他。

  

  

  可你没动。

  

  

  南方的冬天不比北方,所以你刚来到许伊航生活的这块北方大地时连打了三个喷嚏。你还鼓起勇气来找他了。那晚你拨通了他的电话,听他闷闷的语气不太清醒,讲话时嗓子也湿哒哒。

  

  

  “许伊航……你在干什么?”

  

  

  “哈?嗯……我在睡觉啊……”许伊航带着鼻音迷迷糊糊的回答你,即使他刚刚趴在厕所里一点不剩的吐完了晚饭,此刻头疼欲裂,也还是假装正常的接起了你的电话。

  

  

  “许伊航……”

  

  

  “嗯……”他翻了个身,想找一个舒服的姿势安抚宝宝,气音喷到话筒上,提醒着你许伊航就在电话的那头。

  

  

  “许伊航……”

  

  

  “到底怎么了……暖暖?”他染上淡淡的笑意,嗓子发哑。

  

  

  漆黑无边的深夜,你做了二十年来最勇敢的决定。

  

  

  “我去找你。”

  

  

  

  

  

  

  

  

  

  

🙋许伊婕和程颂的爱情故事 

  

  

  

🙋后续剧情解锁彩蛋

  

  

🙋另附:大家可以给我发私信的哈哈,不出意外都会回,如果涉及到里面的人物,我还会剧透哈哈哈

  

  

  

  

评论(11)

热度(416)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